“中国艺术拓展计划”上海启动 覆盖国内外多个城市

来源:新华社作者:许晓青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18 15:07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记者许晓青)旨在促进中外古典音乐交流、培育青年音乐艺术家的“中国艺术拓展计划”16日晚在上海启动。

这项国际性的艺术拓展活动覆盖国内外多个城市,其中大部分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地标城市。

“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由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发起,得到了纽约爱乐乐团、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等响应,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指挥家余隆、柏林爱乐首席本迪克斯等也积极参与其中。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介绍,“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的关键词在于“青少年”“文化交流”“艺术教育”。

据其介绍,按照计划,一方面古典音乐领域的中外名家名团将派遣艺术家到相关城市举行演出、开展艺术普及活动等,比如在乌鲁木齐将举办的一场音乐活动,艺术家们将在卡车上举行露天演出;另一方面中外青少年也将受到邀请,到世界各地参加名家名团的短期集训,比如上交与北德广播乐团已经开始探索青年人才的交流培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