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士兵回母校作报告场场爆满,究竟讲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跃飞、蒋成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16 11:17

5月7日下午,佳木斯军分区组织7名优秀现役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回母校现身说法。他们对学弟学妹都说了些啥?请关注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带来的报道。

国产航母等新型装备引发大学生热议,佳木斯军分区及时组织优秀大学生士兵回母校作报告,在5所大学举办11场几乎场场爆满,截至5月10日,佳木斯市报名应征人数是去年同期两倍

“学弟学妹,一流军队需要你!”

中国国防报讯  吴跃飞、蒋成报道:“我国第二艘航母下水了!大家知道一艘航母需要多少大学生官兵操作吗?”5月7日下午,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大学入伍的大学生丁浩天回母校作报告,他给学弟们讲了改革强军、科技兴军的故事。许多大学生听了报告后当场报名应征。这是佳木斯军分区组织7名优秀现役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回母校现身说法的一个场景。

为了激发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佳木斯军分区想了很多征兵宣传办法,虽说大学生的入伍率每年都在增长,但抱着“有知识无用武之地”顾虑的大学生仍然很多。这也一直是征兵宣传成效难以取得突破的一个原因。近年来,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快速发展,歼10、歼15、歼20等战机相继服役,保定、菏泽、昆明等战舰先后驶向大洋,新型核潜艇等陆续入列,东风系列战役战略导弹相继服役……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激励大学生的崇军尚武热情,科技兴军迅速成为大学生们热议的话题。该军分区认为改革强军、科技兴军对大学生最具吸引力,要采取有效办法宣扬强军成果,以此激发大学生从军报国激情。

为此,该军分区从走进三军部队的本籍大学生中遴选出3名现役优秀士兵和4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征兵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以“学弟学妹,一流军队需要你!”为主题现身说法,把自己在部队发展大环境中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拿出来分享,鼓励大学生把所学知识用到报国强军的大舞台上去。

大学生士兵吴贵岭曾在某边防部队服役,入伍第一年就入党,退役回母校就申报了科研课题,此课题被列为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重点项目。他不但向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刻苦训练成为训练尖子的故事,还现场解除了一些大学生怕到部队后所学知识无用武之地的顾虑。入伍后在空军某部服役的大学生范旭东,在感受空军部队快速发展中定下立足军营成才的决心,于入伍第二年考入军校。他着重从部队信息化建设上与大学生们分享了科技兴军成果和自己在军营施展才华的故事。

一个个身边的故事,点燃了大学生的从军梦。在佳木斯大学“参军联盟”微信群里,大学生们纷纷留言,表达了报名参军的强烈意愿,立志要像学长那样,在改革强军、科技兴军的大舞台上干出一番事业。大学生杜彩军在微信群里感叹: “没想到我军发展如此之快,信息化程度如此之高,每个岗位都是我们锻炼成长和施展聪明才智的大舞台。”

这个宣讲团先后在佳木斯5所大学作了11场报告,几乎场场爆满,截至5月10日,佳木斯市已有714名大学生报名应征,是去年同期报名人数的两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