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男声合唱团震撼亮相新清华学堂

来源:清华新闻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18 11:29

清华新闻网5月17日电 5月12日晚,武警男声合唱团在新清华学堂震撼亮相。

武警男声合唱团。王建一 摄

武警男声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4月,由各个音乐院校毕业生构成,是我国最高水平的男声合唱团,曾获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合唱类金奖。他们以纯男声合唱改编过《天路》《菊花台》等流行曲目,将优美的曲目赋予了男儿的阳刚血性。指挥于海也是经历过多次国家庆典、阅兵、大型活动的老军人、老音乐人,在军界、音乐届享有盛名。

军歌自古流传,起着激励军队士气、表达仁人志士情怀的作用。本次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以古风军歌演出为主,而下半场以近现代军歌为主,各有特色。唱响了从《诗经》名篇《无衣》到《义勇军进行曲》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代的军战歌曲,展示了由古至今士兵与军人的勇敢、正义和家国情怀。用歌声带领听众感受祖先们曾经的苦难与抗争、悲愤与勇气,以及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奋起与图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