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文化遗产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慧娟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24 00:11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23日电(记者王慧娟)中国与塞尔维亚23日在贝尔格莱德签署了促进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两国文化遗产领域信息等的交流交换、文化遗产的恢复和保护以及在考古领域的教学活动交流等。

当天上午,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与塞尔维亚文化和传媒部部长武科萨夫列维奇出席了备忘录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武科萨夫列维奇说,该备忘录为塞尔维亚相关文化机构直接与中国行业专家合作、交流交换、共同组织研讨会等创造了条件,“塞尔维亚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将有机会了解中国同行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刘玉珠说,希望在这个协议基础上加强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各个方面的合作,丰富协议的相关内容。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22日在贝尔格莱德开幕。中东欧国家相关机构官员、中国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代表参加论坛。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代表们以“世界文化遗址管理”“文化遗产保护新方法”为题进行分组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