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进校园开讲啦!少年们,快竖起你的耳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江山 刘思功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25 08:30

学生向英模敬献红领巾。刘思功 摄

中国军网北京6月24日电 刘江山报道:23日上午,“英模进校园”巡讲团重返老山,来到了麻栗坡县“老山少年军校”。这是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承办的“英模进校园”巡讲团走进云南省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主题为“学习英雄的崇高精神品质,誓做有理想的新一代青少年”。

活动中,老山少年军校学员代表向英模敬献了红领巾;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江山和一等功臣、“英模进校园”巡讲团成员胡国桥大校向老山少年军校赠送由他们编著的“英模进校园”丛书之《血染的风采》(第一册);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一等功臣胡国桥分别给少年军校学员代表讲述战斗故事;战斗英雄毛羽亮和史光柱分别与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班级学员交流互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全校师生纷纷与“英模进校园”巡讲团成员、战斗英雄们合影,并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与奋发图强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英雄们冒雨前往安葬着960名烈士的麻栗坡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追忆战友们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事迹,并向英烈转达少年儿童不忘历史,学习英雄,愿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动力的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