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冲云霄!《强军战旗红》特别节目500名战士组成人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丁弘懿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7-20 03:19

《强军战旗红——“心连心”艺术团赴南昌慰问演出》特别节目由南昌崛起广场主会场和赣州寻乌县分会场携手唱响主旋律,以“领航强军”为主题,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采用“立足今天,回望历史”的叙事方式,在时空交错的交相辉映中,展示90年来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壮阔图景。 

 

《强军战旗红》特别节目

唱响英雄南昌城

■丁弘懿

题图:《强军战旗红》演出剧照。冯 茜提供

金星熠熠生辉,军旗猎猎飘扬。7月上旬,中央电视台制作《强军战旗红——“心连心”艺术团赴南昌慰问演出》特别节目,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本场慰问演出由南昌崛起广场主会场和赣州寻乌县分会场携手唱响主旋律,以“领航强军”为主题,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采用“立足今天,回望历史”的叙事方式,在时空交错的交相辉映中,展示90年来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壮阔图景。 

整场演出通过主、分会场的艺术设计,以歌曲、舞蹈、杂技、情景表演、军乐、合唱等艺术形式,全景式呈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雄壮威武,体现了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展现出中国军人的时代风采,令多彩文艺与军人故事完美融合。 

在《强军战旗红》特别节目中,600人的合唱队和钢盔舞团,唱出排山倒海、气冲云霄的《铁血忠诚》;《我们众志成城》更加震撼,由舞台上500名战士,组成“人墙”的表演方式,展现人民军队用坚强意志和英勇气概构筑起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强军战歌》唱出军人心中为人民敢于担当、为祖国决胜疆场的豪迈气魄;杂技舞蹈《沙场雄风》,根据现代军事杂技剧《破晓》改编而成,以杂技高难度的绝活和技巧(蹦床、抖杠、钻火圈等)展现军事演习的主题,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艺术享受以及精神上的振奋与鼓舞。

据悉,《强军战旗红》特别节目将于7月31日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重磅播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