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因何火爆?不止因为那个“超级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倩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08 10:27

最近,电影《战狼2》火爆大荧幕。它燃爆了的不仅仅是电影票房、影片里的打斗场面,还有荧幕这一端观影者的英雄梦、中国心。

影片具备了一系列大片儿元素——挽狂澜于既倒的超级英雄、速度与激情式的动作场面等。从人物形象塑造上说,我们惊喜地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又超燃的铁血英雄;从电影主题来讲,该片又毫无疑问地堪称主旋律爱国主义大片。而将两者很好地合二为一的正是这一主旋律叙事内核——英雄并非孤胆,祖国是坚强的后盾。

正因如此,该片也很好地将个人英雄主义与爱国主义融为一体,值建军90周年之际,又燃了一把观影者心中的民族自豪感。

身处信息时代,很多人聚焦关注点于《战狼2》作为商业电影的成功因素,而本片导演兼主演吴京所说的一句话却道出了拍摄的初衷:“我们太需要自己的超级英雄”。无疑,国人对超级英雄的渴望,正是促成《战狼2》大热的一个重要因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