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唱响那熟悉的旋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子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15 17:20

南湖的那条红船,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于都河上的十送红军,遵义会议的那盏油灯,茫茫草地上的座座丰碑,巍巍宝塔山下的安塞腰鼓,西柏坡会场传颂的“两个务必”……都成为我创作的灵感,成为我歌声中激越的旋律。为军队而创作,为战友而歌唱,用歌声表达对军队的热爱之情,一直是我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的执着追求,也是我心中的情结。

我的长征我的歌

■刘子琪


    刘子琪为官兵演唱。作者提供 

“红飘带,两万五千里,飘过雪山,飘过草地,飘扬在那片枪林弹雨,冲锋的军号雄关万里……”这首由我作词演唱的歌曲《红飘带》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后产生强烈反响。为军队而创作,为战友而歌唱,用歌声表达对军队的热爱之情,一直是我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的执着追求,也是我心中的情结。

从去年开始,我全情投入演唱制作“红色征程”系列歌曲。“红色征程”系列精选了《南湖红船》《红色遵义》《若尔盖草原》等十首歌曲,其幕后有许多故事让我感怀至深。

去年5月至8月,我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走长征路,一路参观走访,亲耳聆听并真心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