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水蓝蓝的梦》:向追梦、圆梦的精神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陶昱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31 16:13

《沉思深蓝》则以思想评论和随笔为主,记录了作者自己追逐蓝色梦想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想。《两个甲子前的那场战争》,展示了张伟乐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从慈禧、光绪写到毛泽东、邓小平,有其对甲午战败的痛惜与思考,更有其对国家复兴的渴望与希冀。这篇文章与其说是其对甲午战争的回顾和审视,不如说是其对于民族振兴的大胆号脉,展示了当代军人的担当与热血。《从杨家将到岳家军》一文中,让我从另一个角度认为作者可以称得上“博览群书”,功底深厚。这篇文章虽然只有1600余字,却把大宋王朝两大风云人物、家族及历史背景写得波澜壮阔而又丝丝入扣。《突击的何止是士兵》《被许三多感动的李梦》《军营狗事》等文章从一件件小事中折射出做人、做事的道理,用修身立德的情怀加深了对国事家事的理解和对平凡岗位的热爱。

作为文字工作者,我也深知写作是个苦差事,需要很多时间,甚至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而张伟乐的写作更是不易,因为宣传报道和文字材料才是领导关注的内容和他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作者本人也说起文学的创作,自己都是偷偷摸摸地进行,根本拿不出台面来。但是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己最爱的还是沐浴着阳光,口缀清香的茶水,听着悠扬的音乐,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在电脑前用双手敲打着键盘,将自己的思绪挥洒成一个个有生命张力的文字。作者也坦言自己出书的目的,不是为了名利,不是为了攀比和炫耀,而是对自己海军梦和文学梦的回顾和总结,思索和展望。用书将自己的感触和感悟记录下来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向张伟乐教导员这种追梦、圆梦的精神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