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退伍一年的老兵,你们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屈凯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4 09:18

闫斌:放下曾经的荣誉,一切从零开始

原服役单位:陆军某海防团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和大家的想法应该是心照不宣的,我想要的就是那种酣畅淋漓的生活,想要呆在强者云集的地方。当兵之前因为是体校出身,所以向往那种有血性的男人,想要重塑自己的精神世界,于是在新兵下连时主动请缨去往特种大队,然而因为某些原因未果,后来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侦察尖兵,也算是圆了自己的梦。

两年来,我感悟最深的便是坚持。作为侦察兵,要面临许多比武,比武前也许会听到许多精英的事迹,但是我不想就此跑在别人身后,只要坚持,我都会有机会战胜对手,也正因如此,我夺得了许多单项比武第一,在义务兵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退伍一年了,我依然保留着当兵时的品质。进入社会,从零开始,在酒店工作过,在工地打拼过,也干过健身教练。受过冷眼,有过彷徨,却依然有着在部队时的热情,正是部队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炼了我,才使得我到地方仍然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使得我在地方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因为部队的经历告诉我,坚持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不坚持就一定不会有好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