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退伍一年的老兵,你们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屈凯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4 09:18

夏超:军人生来爱荣誉,力拔头筹争第一

原服役单位:陆军某步兵旅

要问当兵什么给我的感触最深,我想说是使命和荣誉。从我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感到血液里注入了一种荣誉的基因,虽然难以言说,但每逢各项比武考核、参加大项活动时,争第一,扛红旗,力拔头筹……这些词会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军人生来爱荣誉,荣誉激发了我斗志,使我有着勇往直前的劲头。

还记得15年参加阅兵集训之时,残酷的竞争,辛苦的训练接踵而至,不仅要忍受着身体上的伤痛,精神上也承受着竞争淘汰的压力。但那种渴望参阅的荣誉感激发着我的斗志让我无所畏惧,那种因荣誉而生拼尽全力、放手一搏的感觉是酣畅淋漓、一生难忘的,最终使我从方队的普通一员到排头兵的转变,圆满完成了9.3阅兵任务。

回忆虽然是美好的,但是人总不能沉浸在过去,虽然现在脱下军装成为一名协警,但是部队带给我的荣誉感永远不会褪色,我依然会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用拼搏换来人生的新辉煌!

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不论你即将退伍,还是继续服役,请挺起饱满的胸膛,走出军人的铮铮铁骨,在电闪雷鸣中迸发激昂的火花,让军魂在你的身躯下静静流淌。

最后,凭诗一首,致退伍还乡的战友们:看今朝,戎装不再,情意未减,血气方刚无限!虽是一番坎坷难,志犹在,未湮灭,来日方能定乾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