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键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4 15:35

两年前我做了一个梦,一直做到现在,时间已经过了好久好久。梦里很美好也很残酷,可我不忍醒来,生怕醒来后梦里的人没了,而等待我的是流血陌生的世界。

风雨几度,我们曾一起携手走过;殷殷之情,终系不住离别的脚步。两年军旅生涯匆匆而过,时光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给我们留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我想经年后忆起,哪怕隔着岁月冷暖,隔着山高水长,也依然闪耀如初。

入伍的前夕是迷茫的时光,无悔的决定让我义无反顾。

尤记得那年秋天,天气有些凉意,树叶已在飘落,我在父母的万般叮嘱中,在亲朋好友的泪眼婆娑中,在自己的眷恋不舍中,告别了情系一生的家乡,踏上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去向的远行列车。列车启动的那一刻,我将半个身体都探出窗外,拼命地去粘附故乡的气息,拼命地将自己的手伸向月台上的父母亲人,可我却只抓住了秋天的一丝凉意,当列车始离家乡,最后一丝凉意也消失殆尽。是迷茫、是不舍、还是兴奋,在这些情感的反复纠葛中我的心情变得失落而又沉重。

怀着惆怅复杂的心情,我来到向往已久的军营。曾经,我只在电视和书本上得到一些关于军队的只言片语,军营在我心中是一处神秘的所在。如今,我已穿上迷彩军装来到了火热军营,我急欲揭开那神秘的面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