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键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4 15:35

当兵的时光是美好的时光,热血的青春将永远被铭记。

新兵连,终有太多的难言,太多的难忘。三个多月的新训生活已经拉开帷幕,三个月的新兵连是最令我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那段酸甜苦辣的经历藏在我心底最深处,回忆太过浓郁,只要轻轻一撩,便满怀回旋,足以让我好一番细思量。

忘不了老兵敲锣打鼓夹道列队的热烈欢迎,也忘不了前辈们“现在笑、待会就该哭”的谆谆告诫;忘不了班长为我递茶倒水、整理床铺的铁血柔情,也忘不了那堂“走好军旅一步,过好军旅第一关”政治教育;忘不了在冰天雪地里队列训练的刺骨寒风,也忘不了无论怎么狼吞虎咽却也吃填不饱的肚子;忘不了……忘不了太多太多的回忆。

刚来部队时,青涩的我远离家乡和亲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楚,可一碗扎根面就让我感受到军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每当我看到战友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我都不禁会一笑,忘却了所有的思念和痛苦。

新兵连的训练层层递进、全面展开,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弱,从一开始我便定下决心,打起百分之两百的精神,用着“吃奶”的力气,投入新兵各项训练中,竭尽全力让自己完成从社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这种信念的鼓舞下,我终于我成功了。通过新兵连三个月的刻苦训练和学习,我的各项体能得到了飞速的进步,最终得到了新训领导与班长的表扬,我的内心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