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共续强军梦 红色基因永传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泽涵 席恺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9-20 15:27

“打倒土豪,打倒土豪,分田地,分田地……”每当响起这首脍炙人口的《土地革命歌》,思绪总会被拉回到第二次国内革命。秋收起义,海陆丰起义,一场又一场的起义在全国爆发。无数共产党员,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并在历史的丰碑上永远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刚入伍的新战士童威每次听到这首歌,总会想起自己的太爷爷。“我虽然没有见过太爷爷,但每次看到这张令人痛心疾首的革命烈士证明书,我就能感受到太爷爷的英勇顽强,他一定是个大英雄。”童威自豪的说。

童威太爷爷的革命烈士证明书

童威的老家坑口村,一直被誉为“红色都城”,红色基因植入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童威的太爷爷童育林就生长在这里。年轻时,童育林加入了工农红军,跟着红军打“土豪”,“闹革命”,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只因自己那颗一心报国的赤子之心,只因自己想和乡亲们一块过上幸福的日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