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弯路也是一种收获!金牌教员为何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诚 洪文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2 15:23
陈向春指导学员调试设备

陈向春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在他眼里,“学员干劲足、有毅力、团队协作意识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搭设平台、创造环境,充分释放他们的创新潜能。”

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晚上、每个周末、每个假期都与学员们泡在车间里画图纸、焊零件。酷夏,车间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大风扇消暑除热、驱蚊去虫,一天下来,他们的背心汗湿了又晒干,结出了一层汗碱。寒冬,他带着学员在野外挖壕沟、堆土坡,反复测试无人车的越障性能,从天刚微亮一直干到熄灯号响。数不清多少个“白加黑”“5加2”,“拼命三郎”陈向春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带着大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在学员们眼里,一向勤勤恳恳的陈教员却是个“甩手掌柜”,布置任务只提时间节点和要求,具体怎么做一概不管,验收时却又格外严苛,修改返工是常事。

“为什么要等到出错再纠正,这不是走弯路吗?”一开始,不少学员有过牢骚。

“走弯路也是一种收获。”陈向春却有他的良苦用心,“创新这条路不能总想着依赖别人,只有靠自己一遍遍的尝试和改进才能出真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