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弯路也是一种收获!金牌教员为何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诚 洪文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2 15:23

陈向春指导学员调试设备

一次野外试车,无人系统因三角履带轮减震性不足直接趴窝。当大家把求助的目光投向陈向春时,他并不作答,而是要求每人提一个解决方案。就这样,学员们搜索资料、比照试验、反复讨论,40多个通宵,12次大改装后,一个汇集多人智慧的减震系统终于应用成功。

在他近乎偏执的坚持下,这群年轻的军校“创客”们在磕磕绊绊中艰难起步,一步一个脚印,收获的不只是独立啃下“硬骨头”的喜悦,更有“水滴石穿”的信心决心。

2006年至今,他指导的学员先后多次获得全军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40余人次参加省以上科技竞赛并获奖,其中由团队学员自主研发的“保密手机智能化应用软件”、“伪装网快速搭建”等20余项成果在部队得到应用。

成绩背后,陈向春也曾彷徨过。

刚接手俱乐部,一没设备二缺人手,那段时间他除了上课就是自己组装设备,记不清被刮伤砸伤多少次。这些年也曾有企业高薪聘请他“下海”,也有转业战友找他合作创业,但最后都被他拒绝了。

好心人劝他,现在是改革关键期,带着学员搞创新一没立项报奖、二没论文支撑,这么做图啥。他说这里有属于他的幸福感,“他们就像一簇簇火苗,每一步成长、每一点进步都带给我温暖和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