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弯路也是一种收获!金牌教员为何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诚 洪文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2 15:23

陈向春指导学员调试设备

2013级学员王志远是一名战士考学学员,文化基础较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名学创研究俱乐部。

陈向春为他量身制定了学习计划,从制作小零件开始,指导他摸索着画图纸、编程序,还送给他一套网络自学课程。

渐渐的,王志远对机械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事就泡在实验室。大三那年,他和战友合作的快递骡车获得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陈向春指导过的学员,有的已成为部队技术革新骨干,有的在科研所参与研发军队重大专项课题。他们还时常打来电话,第一时间与陈向春分享攻克难关的喜悦和对于问题的最新思考。

“创新素质养成贵在坚持,我们军校教员需要做的还很多。”眼前的实验室里一片繁忙景象,陈向春把目光投向了未来。下一步,他将继续加强与地方高校的合作,为学员提供更加广阔、更加多元的创新交流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