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训旅太拼了!人人争当“追星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诚 邓路 李荣鹏 洪文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2 15:05

全班与流动红旗合影

“这周你得星了吗?”

自打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新训旅开展“每周之星”评比活动后,这句口头禅便在新学员中流行开来。为了把流动红旗带回所在班级,给自己戴上象征“每周之星”的胸牌,新学员们卯足了劲你赶我超,人人争当“追星族”。

“开展常态化评先争优,目的就是营造‘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良好氛围,提升士气、鼓舞干劲。”该院新训旅领导介绍说。新训初期,相对繁重的训练量和紧张封闭的生活环境,让一些刚离开家的新学员们感到不适应,学习训练产生了懈怠情绪。为帮助他们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军营,该旅每周以营为单位,采取教练班长推荐、教员反馈和营支委会研究的方式评选先进班级和个人,其中先进个人又细化为学习之星、训练之星、内务之星、团结之星、守纪之星和进步之星。各营还专门举行仪式为评“星”学员佩戴相应胸牌,为先进班级悬挂流动红旗,并在旅部电子屏上张榜公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