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国防在线,我成了同学口中的军事百事通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吴祁颖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03 14:53

最近的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

国防在线自8月1日上线至今,不足百天,我们却收获了许多感动。这些用户来信,带着沉甸甸的信任与赞许,伴随我们一路前行。

或许,这就是一次跨屏幕的牵手。今天,我们置换一下身份,让用户走到聚光灯下,听听他们与国防在线的故事——

有了国防在线,我成了同学口中的军事百事通

■吴祁颖

从军训到现在,我使用国防在线APP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跟手机上其他形形色色的App不同,国防在线是第一个与军事有关的应用型客户端。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既包含国家大事,又包含生活小事,让我由点及面,由小及大地认识和学习了与国防有关的知识,其中几个板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先是“军事技能”模块,这个模块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基本军事技能的平台。

我认为,在当代,每个学生都应学习一定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一方面可以通过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来学习军事技能,另一方面也可通过国防在线APP中的“军事技能”模块来达到这一目的。也许是带有冒险色彩的缘故,我们班有同学喜欢“野战生存”这一科目,而对自己而言,偏爱“整理内务”模块。由于军训期间学校对内务整理有严格要求,我便从中学习到了一些方法。另外,我还想在空闲时间,深入学习其中的“军事地形”科目。

其次是“秀场”模块。

在这一模块中,每个使用者都可以随时上传和分享自己在军训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军训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到一些隆重举行的大事件,我都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于国防建设浓厚的兴趣以及对军训生活的喜爱。虽然在军训后使用频率不如军训期间多,但是每一次打开都能给我带来新惊喜,也正是看到他人分享所带来的感动,支持着我持续关注着他们。“我为家乡代言”活动,也让我领略了各地的风采,可谓足不出户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见识了不同的人文风情,这对拓宽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知识有莫大帮助。

最后便要提及“军事理论”部分了。

虽然我们每个大学生在大学都上过军事理论课,但学习到的都是一些非常浅的国防知识。“军事理论”模块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拓展平台,在这其中不乏一些名人故事,于我们而言都是极佳的阅读材料。对历史比较感兴趣的我喜欢阅读其中的军事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相信多阅读此类文章对提高自己的知识广度会有极大帮助。

总而言之,国防在线APP是一款实用性很强的软件,在我的学习和工作中给予了我莫大帮助,之后我也将继续使用它。在此我感谢国防在线团队,也祝国防在线越办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