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致信国防在线:这款APP我等了18年……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伯灵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6 09:41

2017年10月24日,在国防在线客户端上线第85天时,投稿邮箱中收到了一封特殊邮件。

这是来自于一位老兵的国防在线APP“用户体验报告”。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上线不到三个月,他在“晒照”里总共发了307张图片、75条动态,平均每天在线时长达3小时以上,收获点赞数近1000个……

国防在线于他而言,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请听他慢慢讲给你听:

国防在线APP圆了我多年的梦想和心愿

■伯灵

8月1日,国防在线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我在解放军报客户端上看到了这个消息,喜出望外,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下载、安装、注册,迅速加入了阵营。

这才是我梦寐以求的手机APP,它的到来圆了我多年的梦想和心愿。我认为,这款APP才是更适合全国人民学习与社交的最好的一款手机软件,因为它是集合了学习、训练、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多功能软件,更重要的是,它是国防教育最好的教科书。

伯灵在“晒照”中晒出自己的照片。

我是伯灵,原名纪卫华,一名退伍了26年的老兵,中共党员。自从1999年QQ、2000年博客、2009年微博、2011年微信等社交软件先后问世,我就一直在想,如果能有一款正规的,既适合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又适合全国各行各业所有人的手机软件就好了。尤其是当我看身边的人都在废寝忘食地刷朋友圈,并频频晒出无聊图片和转发无聊信息时,内心就无法平静。因为那里面有太多很低俗、虚假的信息内容,容易传染不良风气,而且浪费了人们许多宝贵的时间,无形之中软化了国民的精神支柱,扭曲了大家的世界观与价值观,还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风气。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所以说,国防在线应该背负着时代的责任,肩负起历史使命,一定要发挥其强大的功能,起到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作用。

国防在线APP运行两个多月来,我每天都会抽出一些时间上线阅读学习,上面的文章信息每天都在更新,登载的都是最新最及时的国防信息。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感人至深,传播着正能量,传递着大爱。除了学习之外,我还会对“秀场”里每一篇网友晒图和文章都认真阅读欣赏,并给予点赞,有时会添加少许点评。另外,我还会和几位网友私信聊天,相互交流。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年轻时代,又回到了军营和战友们共同训练,并肩作战的时光。

年轻时的伯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