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是怎样成为“网红”视频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彦隆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09 09:38

由中国军网推出的入党誓词歌《我宣誓》MTV,被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总播放量已经过亿,热评留言数十万条。这一“网红”视频是怎样创作出来的,万千网友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共鸣?今天的《解放军报》“长征副刊”对主创袁忠宜进行了专访——

初心在壮歌中升华

——访入党誓词歌《我宣誓》MTV主创袁忠宜

■余彦隆

连日来,一首入党誓词歌《我宣誓》MTV,以激昂的旋律和震撼的画面,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这部由中国军网推出的“网红”视频,被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总播放量已经过亿,热评留言数十万条。日前,笔者走访了《我宣誓》MTV主创袁忠宜。

余彦隆(以下简称“余”):《入党誓词歌》(即《我宣誓》)公开发表后,在受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请问您的创作动因是什么?

袁忠宜(以下简称“袁”):最初的创作动因,是深受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所鼓舞。党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伟大而光荣,8900万名党员责无旁贷。要做优秀党员,入党誓词是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要求。就艺术作品的传播效应而言,歌曲作品简便易行、老少皆宜。于是,我萌生了把入党誓词谱曲、创作《我宣誓》歌曲的愿望,这个想法得到中国军网“八一电视”的支持,军网编辑在剪辑制作中实现了很多创意。经过一遍遍推敲打磨,《我宣誓》MTV制作完成。通过神圣、庄严、经典的誓词配上宏伟、激昂、坚定的旋律,让誓词插上音乐的翅膀飞进党员的心房,使誓词更具画面感、更加鲜活、更易入脑入心,唱出全体党员的共同信念、庄严承诺、行为准则和磅礴力量。

余:任何艺术作品的产生,都离不开生活的积淀和艺术的思考。您在创作《我宣誓》MTV之前,蓄积了哪些创作准备?

袁:我是听着《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歌长大的。从小到大,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光荣、英明和正确,党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和力量所在。我为自己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基层党员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我心灵深处蕴藏的对党的热爱,是我艺术创作的活力之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