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前,老兵忍不住和深爱的“他们”告了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凯鹏 程邦 岳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01 15:02

花开一夏,叶落一秋。

转眼,“退伍季”如约而至,军魂常伴忠魂舞,迷彩青春最铭心。还记得那年背起行囊远离家乡,如今,驼铃声声响,挥泪脱军装。临别之际,来听听老兵和“他们”的对话……

让我再抱抱你。

老兵:要说贴心,属你最贴心,要说温暖,没有谁能比得了你。看着你从厚到薄,从散到方,正是你的改变见证了我的蜕变。而我的喜怒哀乐,你也最清楚,新训时在你怀里偷偷地哭,头一回评得内务标兵时开心地笑,都在你一棱一褶中体现地淋漓尽致。春去冬来,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只有你,是每晚陪我入睡的那个。

被子:我曾经抱怨为什么你在新训时天天拿马扎折磨我,我也曾经不理解早晨你还对我温柔,但在一阵哨音后对我如此粗暴。但慢慢地,我的衣服从黄色变成了白色,我也渐渐懂了你的良苦用心,看到了你从一个天未亮就起来抢地板的新兵,成长为一个只需3分钟就能给让我变整齐帅气的老兵,我无怨无悔。

你的一棱一褶都镌刻了我的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