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不会老去的精神丰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强天林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2 18:33

老兵,是不会枯竭的精神力量!

在遥远的西北大漠,有着这样一种植物,树干通直,叶貌奇特,在幼树嫩枝上的叶片狭长如柳,在老树枝上的叶却是圆润如杨,他们生长在干旱的沙漠中,忍耐着极度盐碱的土壤,将根深扎在地下,拼命吮吸着水分。他们的名字叫做胡杨。

“活着,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这是对胡杨的最高礼赞。在毫无生机的大漠,胡杨,就是生命的存在,就是永远矗立的精神丰碑。

在军营,同样也生长着这样的“胡杨”,他们,被称为“老兵”!

转眼就到了12月,天气转凉,院子里的树叶凋零殆尽,正在连队当兵锻炼的我,和大家一起在营区里清扫落叶。“不到一个月就要走了,曾经心心念念想着退伍,现在竟然是如此舍不得!”一句不经意的话,在我的耳边回荡。是的!12月,又有人将离开这片热忱的土地,脱下自己热爱的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