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80年,从国家到国际,我们该如何铭记那段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彬、许成宇、张雪珍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2-13 15:01

1937-1949 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迟迟未到的审判

1937年,淞沪会战失利,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无数儿童死于非命。

惨绝人寰的六周里,苍穹失色,侵略者杀人如屠狗,到处是失去母亲的孩子,随处可见的是来不及清理的尸体。

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7月6日,为纪念七七事变12周年及解放战争3周年,南京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典礼。曾经参加过东京审判的陈福宝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以其亲历见闻,纷纷控诉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 抗议美帝国主义扶植日本侵略势力复活的政策, 要求迅速缔结对日和约, 严惩日本侵华战犯。

南京大屠杀主犯谷寿夫在南京接受审判,但仍有一大批南京大屠杀的罪人逃之法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