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80年,从国家到国际,我们该如何铭记那段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彬、许成宇、张雪珍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2-13 15:01

今年,南京大屠杀过去整整八十年,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这八十年里,那些无处安放的灵魂,在无人可知的深夜里,伴着淅沥冷雨,一点一滴,汇进南京城的城墙,融进古旧的青瓦里,他们挣扎着难以瞑目,只等着终有一日,看见沉冤得雪。

八十年来,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忘记过南京大屠杀,但是国家的屈辱不需要用战争洗涤,人民将屈辱刻进脊梁骨,继而挺起胸膛,迎面直上,八十年来,我们打败了侵略者,捍卫了自己的家园,八十年来,和平发展逐渐深入人心,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国崭露头角,“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中国梦随着中国脚步,一步一步迈出国门。

(整理:雷彬、许成宇、张雪珍、徐哲文、王蕊、刘凯、徐弘源、桑雯雯、倪金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