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燃脂?让军营里的健身达人教教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洪博 崔健 尹力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1-11 09:18

三、杠铃弯举

动作要领:双手闭锁式反握杠铃,普通握距,两脚自然站立,微屈膝。肩带下沉,抬头、提胸、收腹、紧腰。屈小臂向上运动75度时,停顿1-2秒,同时大臂紧贴肋骨垂直于地面。缓慢放下,肌肉持续发力。反复此动作采用30%-40%的负荷,每组4-8组,控制在8-12次。

目标锻炼部位:重点锻炼肱二头肌内侧头和肌腹

注意事项:

1、整个运动的过程中保持你身体的挺直,不要前后晃动,不要借助惯性力。太重的杠铃即使有意借力,幅度也不能太大,容易分散二头肌受力,导致肌肉紧张度下降和增加下背部受伤的可能。

2、握距变化:宽握距主要锻炼肱二头肌短头、窄握距主要锻炼肱二头肌长头。

3、当杠铃举起时上台肘部,可使肱二头肌得到更好的收缩,同时锻炼三角肌前部。

4、为使这一动作更加精确可控,可以背靠墙,使肩胛骨紧贴在墙壁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