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新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不愿当俘虏 怀孕跳崖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者:廖春梅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8-19 09:35

“好名字啊!”接待的同志高兴地说。从此旦娃子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姓名。

此后,李贞为党传送过许多秘密文件。同年10月,北伐军进入浏阳,革命形势迅猛发展,李贞带领一批进步妇女搞宣传、做军鞋,为北伐军征兵筹粮。不久,李贞被选为永和区妇联委员。1927年3月,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对于古天顺,李贞曾好多次动员其参加革命,但古天顺根本不理,甚至还想限制李贞的活动。“志不同不相为谋”,夫妻之间本来就不堪一击的感情,更加摇摇欲坠。为远离桎梏,李贞干脆住到永和区上,夫妻关系变得名存实亡。

两个月后,湖南发生“马日事变”,反动势力大肆屠杀共产党人。李贞也被列入黑名单,街上到处都是通缉她的布告。古家因担心株连,不仅反复申明断绝与李贞的关系,还急忙给李贞母亲送去一纸休书,算是与李贞离婚了。

躲在娘家屋后深山里的李贞得知这一消息,不仅没有沮丧,反而欣慰地笑了,因为她从此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投身革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