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坦克博物馆】中国各类坦克一览

来源:坦克博物馆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8-27 08:28

为了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深切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中国全国人大今年2月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军网—军迷部落频道推出“战争文物精品展示”系列,弘扬宣传红色文化、进行抗日战争教育,以期广大网友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编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1989年开始筹建,1990年9月1日落成并试开馆,原名“人民装甲兵陈列馆”,1997年扩建后命名为“坦克博物馆”,同年8月1日正式对社会开放。

博物馆分为人民装甲兵发展史、世界装甲兵展、抗日战争装甲兵图片展、坦克装甲车辆、装甲兵训练模拟器、兵器仿真模型、轻武器仿真射击7大部分组成,共分12个展厅。陈列各种照片、图标2200余幅(张)、文献资料392本(件)、文物100余件、中、苏、美、日、印等国家的坦克装甲车辆25种50余辆、世界各国坦克装甲车辆模型300余件、装甲兵训练模拟器8种10台、国产仿真模拟射击轻武器5种8套。坦克博物馆以大量详实的文献资料以及实物和模型记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记叙了世界装甲兵近百年的发展史,也展示了抗日战争中的中国装甲兵。

坦克博物馆是北京市的”国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3式水陆坦克彩模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