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卫勤使命-2014演习设专人“化妆”:枪伤烧伤逼真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赵飞鹏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9-26 10:32

(原标题:“这是一场不好看的演习”)

服役14年、参加过7场大型演习后,军医施荣君第一次觉得自己也是一名战斗员。在前两天举行的“卫勤使命-2014”演习预演中,他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了16名战友。

在此之前的很多演习中,卫勤人员常常只是在演练中象征性地“救治”几名“伤员代表”,走一下流程就了事。“那时我们军医是打不死的。”四级军士长施荣君笑着说,他是“卫勤使命-2014”演习红方8连卫生队的一名班长,“但这次我们也要穿戴单兵模拟交战系统,也会成为伤员,感觉很真实。”

贴近实战正是总后勤部、北京军区组织“卫勤使命-2014”演习的重要目标。演习今天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正式举行,这个亚洲最大的训练基地今年异常繁忙,此前连续实施了7场“跨越”系列红蓝对抗演习,结果令很多人吃惊,蓝军获得6胜1负的好成绩,打破了以往演习“红军必胜、蓝军必败”的“定局”。这些演习同样体现了“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要求。

在很多“内行”的人看来,卫勤保障演习的重要性一点不亚于检验战法、训法的红蓝对抗演习,总后勤部一位领导说:“卫勤力量和作战部队都在同一个战场,只是担负的任务不一样,谁也离不开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