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战棋推演>>正文

陈虎点兵:六代机时代,歼20会不会“打水漂儿”?

来源:新华军网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12-05 09:08

资料图:11月29日,国产歼20战机 2013号原型机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该机与前几架原型机在外形上有明显不同,机首取消了空速管。该机是歼-20的第五架原型机,也是改进批次的第三架原型机。之前,2011和2012号原型机已经于今年3月和7月先后首飞。(来源:鼎盛军事 作者:钢娃)

新华网专稿:最近美国展示了第六代战斗机的设想方案,其他各方也纷纷跟进。俄罗斯媒体披露俄也在积极研发六代机,同时认为中国在六代机研发中已经走到了俄罗斯的前面。

对于六代机的研发,我们究竟应该关注哪些重点?

第一点就是六代机现在一共有多少版本。按国家来分有很多:美国版、俄罗斯版、中国版、欧洲版、印度版、日本版。但是如果从技术途径来分无非是三大版本:

第一个版本是无人版。包括欧洲的“神经元”、“暗箭”、美国的X37B,中国的“利剑”等隐身无人机

第二个版本是高空高速版。美国SR-71的下一代,也就是下一代的“黑鸟”、俄罗斯、印度的六代机都有可能是这个版本。

第三个版本是所谓的五代大改版。日本的六代机属于五代大改版,美国展示的某种方案也属于五代大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