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战棋推演>>正文

陈虎点兵:六代机时代,歼20会不会“打水漂儿”?

来源:新华军网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12-05 09:08

11月29日,国产歼20战机 2013号原型机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该机与前几架原型机在外形上有明显不同,机首取消了空速管。该机是歼-20的第五架原型机,也是改进批次的第三架原型机。之前,2011和2012号原型机已经于今年3月和7月先后首飞。(来源:鼎盛军事 作者:钢娃)

那么三大版本谁会脱颖而出成为主流?

其实这三大版本的六代机各自的特点和用途都互补,没有互相排它的状态。高空高速版是最“高大上”的一个版本,飞机要达到设想中的高空高速要接近于空天飞机。

美国高超音速飞行器这么小的一个导弹在大气层内飞行都碰到这么多的困难,要让一个飞机实现高超音速困难会更多。

如果是在亚空间当中达到高空高速要现实许多,这种所谓高空高速版的下一代战机更像是轰炸机或者战略侦察机甚至带有空天飞机的性质。这个版本未来可能只有少数国家研发装备,而且装备数量不会很大,更多的是作为杀手锏级的战略武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