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战棋推演>>正文

陈虎点兵:六代机时代,歼20会不会“打水漂儿”?

来源:新华军网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12-05 09:08

11月29日,国产歼20战机 2013号原型机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该机与前几架原型机在外形上有明显不同,机首取消了空速管。该机是歼-20的第五架原型机,也是改进批次的第三架原型机。之前,2011和2012号原型机已经于今年3月和7月先后首飞。(来源:鼎盛军事 作者:钢娃)

六代机出来之后五代机怎么办?歼20、歼31这样战机,会不会随着六代机的出现过时甚至被淘汰?

如果仅有高空高速版和无人版六代机,那么这种情况确实有可能发生。但是五代大改版是建立在现有的四代机或五代机的基础上,也就是说歼20、歼31这一代隐身战机的技术基础,仍然是研发六代机的核心之路,过去积累下的技术能力,并不会在一夜之间“打水漂儿”。

随着五代大改版和高空高速版的出现,美国等一些技术领先的大国可能会利用这样的技术进一步拉大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其他的国家要加紧步伐才能追赶甚至是超越。(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