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与伊朗关系紧张不会影响叙利亚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波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06 10:56

新华社利雅得1月5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5日说,沙特与伊朗关系紧张不会影响叙利亚和平进程。沙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

朱拜尔当天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针对即将在利雅得举行的叙利亚反对派会议,以及预计本月将举行的叙利亚和谈,朱拜尔向德米斯图拉通报了相关的准备工作。他同时表示,沙特将继续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

今年1月2日,沙特宣布处决47名恐怖主义罪犯,引发中东什叶派民众大规模抗议。2日晚,伊朗示威者冲击并放火烧毁了沙特驻伊朗使馆部分建筑物,沙特3日宣布与伊朗断交。

因在支持叙利亚各派问题上沙特与伊朗各持立场,外界担心两国关系恶化会影响即将开始的叙政府和反对派首次面对面谈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