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军营里的“小马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建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13 18:13

马佳华

马佳华,绰号“小马哥”,河北邢台人,2008年12月入伍,党员,现任驻闽某旅排长。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带领全班取得集体三等功表彰一次,2014年被推荐为优秀士兵提干苗子,并被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录取。他矢志强军目标,攻坚克难,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是一名“小老虎”式的一线带兵人。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的成长之路。

爱军精武,争当“打赢先锋”

回想起他2008年初入军营的时候,个子矮小,体质瘦弱,训练成绩总是跟不上。新兵班长面对这个“后进兵”心急如焚,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想尽各种方法:制定训练计划,提高训练强度,陪同训练……小马每天都在不懈地努力,拿出了“吃奶”的劲头,全身心地投入到军事训练当中,可是成绩仍然不尽如人意,班长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不停地安慰和鼓励他,疏通他思想里的“疙瘩”。

转眼间到了新兵快下连的时候,新兵班长果断向连队提出申请:这个兵,我要!小马跟着班长来到了老连队。在高手如云的老连队里,人人有特长,个个是典型,连队的“龙虎榜”上面记录着武装五公里、单双杠等课目尖子的成绩,这强烈震撼了他,让他看见了和别人的差距。但是,对成绩和荣誉的强烈渴望犹如汹涌的潮水不停地拍打和拷问他,他暗下决心:“我一定要超过他们”!

他制定了自己的目标后,更加一门心思地铆在训练上,就连吃饭、睡觉都在琢磨如何提升训练成绩。他每天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和班长提着一箱训练手榴弹来到投弹场进行手榴弹投远课目训练,一枚接着一枚,投到手臂不能抬起为止,吃饭的时候,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了。在以后的数月中,不管刮风下雨,每到休息时间,投弹训练场上总有一个不停练习投弹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他的各项训练成绩均明显提升,百米、单双杠的成绩在连队名列前茅。在军事擂台赛中,他以手榴弹投远68米的优异成绩取得单课目第一,大家因此称他为“小马哥”。在日常生活中,他经过不懈努力得到了全连官兵的认同,并且在当兵第三年期间当上了班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