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军营里的“小马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建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13 18:13

感恩连队,争当“最牛排长”

在军校中,他苦练军事本领,打牢理论基础,并多次参加文艺汇演。为期两年的军校生活转眼间结束,他被分配到了自己的老部队。凭借在军校里学到的一身“真本事”,“小马哥”信心满满地走上了任职岗位。虽然担任过管理骨干,有过带兵经验,但是他更清楚地认识到,事物的发展不是一成不变的,官兵的思想随着时代的潮流不断在变化。为了准确摸准战士们的思想脉搏,“小马哥”又当起了一名“新兵”,从站岗、打饭做起,和战士们严格保持“五同”,拉近了与战士们的距离。同时,他将自己的带兵经验与时代变化紧密联系,悉心掌握新时期的带兵之道。

“小马哥”也是团战中的核心人物

来到连队后不久,他参加了年终军事基础考核,在百米、单杠二练习、双杠二练习等课目中,均在连队名列前茅,在全排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跟着这样的排长上战场,我们心里有底!”战士们感言道。

和战友们的全家福

【马佳华寄语】我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干部,是组织培养的结果,从部队到院校再回到部队,我经历了蜕变的过程。当前,恰逢军队自上而下强力推进改革,军队聚力打赢的氛围更加浓厚了,我要以强军目标激励自己,为部队改革强军建设添砖加瓦。

策划:蒋宇、唐国荣

整理:陈天明、刘成

文字:何建东

图片:吴冠潮、黄诚成、于来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