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新兵们的“世界”有多大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叶洪林 谷昌龙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2 15:17

“你是我的‘小确幸’,因为你,

我的‘世界’向阳花开”

五名女兵,清一色大学生,来自同一个城市——山水“秀天下”的广西桂平,不用刻意,我们想到的是不多不少“五朵金花”刚刚好。通信女兵黄夏霞是其中之一,笑容甜美,清灵温婉。

初见黄夏霞,一如她的名字一样,如初夏的朝霞,美得热烈,生机焕发。而这之前,黄夏霞却是这五名新来的女兵中心思最重的一个。在校时,黄夏霞的成绩一直很突出,这样的经历造就了她对所有事物都追求完美的态度,而恰恰也是这追求完美的态度,让她在来到千里之外的北国军营后,屡屡受挫,极度的自尊心将她困在自我的“小世界”不能自拔。

城市不同,语言不同,平日里说惯了家乡话的黄夏霞,来到军营这个汇聚五湖四海战友的大家庭,普通话这一最基本的要求却成为她最不愿提起的“羞涩”。女兵的心思细腻也敏感,于是,一口始终在姐妹中格格不入的“南粤腔”成为黄夏霞心底的一抹隐痛,尽管战友们不说,但她总觉得一种异样的目光,甚至“窃笑”,将她包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