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考教材凸显“三大”变化 专家特为考生支几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建璞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9 01:59

军考教材凸显“三大”变化 专家特为考生支几招

——解放军报社长征出版社服务士兵考生答疑解惑

今年的军考教材有什么显著变化?考生应该怎样应对?临考前要如何冲刺?等等。

一周前,由解放军报社长征出版社出版的《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考复习精选》(以下简称“军考教材”)销售信息一上网,就有很多考生和家长纷纷咨询。在此,编辑采访了这套丛书的编著专家及组织出版此丛书的出版社领导(以下简称“组织者”),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编辑:今年的军考教材与往年相比较,有哪些重大变化?

组织者:今年教材有“三大”变化:一是开本变大,教材的开本较去年更大,与人教社出版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保持一致,从形式上更加贴近地方高考;二是修订篇幅大,教材内容较往年修订篇幅大,每科至少在50%以上,有的科目(如高中数学)甚至达到90%以上;三是习题量加大,将往年《强化练习》一书内容并入各科的基础教材中,加大了习题数量,让考生在不断的练习中发现自身的薄弱环节,使其在有限的时间内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编辑:针对“三大”变化,考生在复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组织者:首先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复习范围和要求一定要随时关注今年的复习考试通知,以考试大纲确定的复习要求为准。其次是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是要抓基础。该丛书注重基础知识的讲解,思路清晰、语言通俗易懂,考生必须将基础知识掌握透彻,充分消化吸收,进而保证基础知识不丢分,这是考试成功的关键。

二是抓重点和难点。重点和难点知识要掌握透彻,不要流于表面。实战中就是这关键的部分拉开了分数差距,所以抓重点、抓难点将成为你淘汰对手的利器。

三是抓自身。每位考生学习能力不同,时间自由度也不一样,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情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备考策略,有条不紊地迎接军考。切记不要把时间平均分配或总放在某一门学科上,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对成绩比较差的学科,一定要多花一点时间。

四是抓实战。本丛书再一次加大了练习辅导和难题解析的篇幅,形成了理论讲解与练习辅导并重的格局。考生们若想获得高分并且考上理想的军校,没有任何捷径,只有真刀真枪的模拟实战才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