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小心潜藏在信息之中的“潘多拉魔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西成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0 13:36

谋成于密而败于泄。军事秘密特别是核心机密,往往事关一个国家的底牌、命门,一旦泄露失守将付出惨痛代价。甲午一役,清廷之所以败得如此惨烈,情报被窃取就是原因之一。早在1872年,日本人就已深入中国腹地,从官方、民间收集各种情报,几乎摸清了清廷的一举一动。清军失败的命运,在此已埋下伏笔。

在由大向强阔步前行的征程上,我们需要一个和平安定的国际国内环境。然而,周边安全形势并不乐观。敌对势力对我军事机密的窥探、窃取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并且花样不断翻新、手段不断升级。面对严峻挑战,我们的安全保密工作必须做到细而又细、万无一失,而这有赖于全体公民提高防间保密意识。“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军事机密从指尖滑出去、被敌窥探掌握,就很有可能给国防安全带来致命的隐患。

保密就是保安全、保胜利。抗日战争时期,聂荣臻元帅说:“尽管我们处在敌人的封锁包围之中,甚至我们的司令部距敌人不过几十华里,尽管有许多战火纷飞的场面,但是,我们却有一种安全感。在群众的海洋里,安全得很啊!”那时的人民群众,对我军的行踪、动向始终守口如瓶,因此人民军队才能“安全得很”,才能带领群众战胜强敌、赢得胜利。今天,我们尽管远离了战场厮杀,但时刻不能放松警惕。也许,你涉战的言论随口一说、涉军的快门随手一按、涉密的指尖随意一点,就正中敌人的下怀,帮助敌人实现了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传播精彩,谨防泄密。面对潜藏在信息之中的“潘多拉魔盒”,平时多一些保密意识、多一分防范责任,战时就少一些损失、多一分打赢胜算。互联网时代,严守用网保密规定,提高网络保密意识,应成为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