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某艇政委:这一天,有太多事儿要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良  茆琳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0 11:10

3月上旬,记者赶赴北海舰队某支队采访,恰好亲历其所属某艇官兵在接到命令前后的过程。为记录一支基层部队在改革大考前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的坚决态度,感受一群基层官兵在改革大潮中绝对服从、血性担当的忠诚与定力,记者全程跟随该艇政委崔久亮,写下所见所闻。它也许并不催泪,但自有朴素的感动;它也许并不宏大,但自有深沉的情怀。《解放军报》本组报道共3篇,今天推出第一篇,敬请关注。

崔久亮(左二)临行前与家人合影。

崔久亮这一天有太多事儿要做——

他要帮妻子去给车换一下机油,保养一下车辆;他想下午再去接一次女儿放学,尽管这么些年也没接过几次;他想晚上再陪父母吃顿团圆饭,之前他终于把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

崔久亮是北海舰队某支队某艇政委。从去年3月起,他和艇上的官兵已在遥远的某海岛上呆了一年。此前,他们执行的保障训练任务快完成了,所以崔久亮这次回支队参加党委扩大会时打包带回了大部分家当。

新的命令如期抵达,只不过内容完全出乎该艇官兵的意料。

留给崔久亮处理个人事务的时间只有一天。第二天他将和支队工作组返回海岛,展开后续工作。海岛上,崔久亮手下的战士们也得知了这个消息。

记者当即决定,暂停手头任务,跟随崔政委南下。等到崔久亮刚从支队长办公室出来,记者立即表达了开始跟踪采访他的想法。这个粗犷的山东汉子欲言又止地数着这一天要做的事:“都是些小事儿……不过做一件算一件吧……”

记者明白,跟所有离家前的军人一样,他是想再尽一次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看得出来,他想一个人悄悄地做这些事。记者不好勉强,更不忍打扰,便没有和他一起去。不过他答应记者,明天路上会把一些细节讲给我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