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完成首次单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宏伟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1 04:08

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

首次完成单飞训练任务

解放军报讯 张宏伟报道:3月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架教练机安全着陆,27名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在空军航空大学完成了首次初教机单飞训练任务,标志着她们初步具备独立驾机的飞行能力。

上午10时,女飞行学员开始进行单飞前的准备工作。13时10分,第一个单飞的女飞行学员代玉进行飞行前的最后检查。“936,滑出。”代玉清脆从容的声音传到塔台。“可以滑出!”指挥员果断答复。代玉独自驾机滑到起飞线上,等待指挥员的命令。随着起飞命令的下达,松刹车、加油门、拉杆、上升……一连串动作连贯自然,初教机昂首飞向蓝天。代玉起飞后,其他女飞行学员分批驾机升空。5分钟后,代玉驾机以标准的“轻三点”动作着陆。“连续!”指挥员紧接着下达命令,代玉又驾驶飞机加速滑跑、拉杆、升空。“5分!”现场评判的教员给出满分。

据了解,这批女飞行学员是2013年从全国20个省市的数十万名应届毕业生中筛选的佼佼者。目前,她们平均飞行时间31小时,单飞后将转入编队、特技、夜航等训练课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