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红的新闻作品为啥接地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枚玫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09 15:46

【好书简评】

江永红的新闻作品为啥接地气

——《江永红军事新闻精品集》推介

■周枚玫

一提起他,就有人说“他写的新闻特别接地气”,这是大家对其作品的共识。不信,请看由解放军报社长征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这些书《例说100》《自悟一得》,特别是《江永红军事新闻精品集》。对,他就是原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江永红。

《江永红军事新闻精品集》一书,收录了《孙铁锤传奇》《老山有个孙干事》等,同行熟知的军事新闻作品共65篇。其中人物报道25篇,工作报道28篇,事件报道8篇,报告文学4篇,所选的案例均是基层官兵生活中的身边人身边事,新闻性、指导性强,解读和延伸阅读通俗易懂,对于部队新闻工作者和基层部队官兵、军校学员和地方军事新闻爱好者提高新闻采写能力具有普遍而又具体的指导作用。

作者座右铭:

“廉颇老矣”,尚能烟酒,手不释卷,笔不停书。不知我者,问我“何苦?”;知我者,谓我独乐。独乐乐,再与众乐乐,其乐无穷。

作者寄语:

写新闻不易,但是坚持不懈地写新闻、报告文学,一路拼搏下来,却是一件极为艰难的事情。就像跳上擂台,并在擂台上长久屹立不倒并非易事。如何做好军事新闻工作,想给年轻同行一个忠告:越是在重运作轻写作的风气下,越是应该钻研业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