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征兵形象大使”讲故事助征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鲁文帝、张富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1 02:22

近日,南昌市“征兵形象大使”进校园在辖区54所高校掀起了一场征兵热,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参军热情。活动现场还发生了哪些动人的故事?请关注《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南昌市聘请9位优秀现役和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形象大使”

英雄城里,请英雄讲征兵

解放军报讯 中国国防报记者鲁文帝、通讯员张富华报道:日前,刚刚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和“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的退伍军人许诺,来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江西水利职业学院征兵宣讲会,现场为大学生介绍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分享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收获。

许诺是南昌警备区聘请的“征兵形象大使”,今年3月16日晚,许诺在回家途中面对起火燃烧随时可能爆炸的汽车挺身而出,救出3名乘客,这一英雄壮举被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在南昌市广为传颂。像这样的“征兵形象大使”南昌市还有8位,都是南昌走出来的优秀现役和退役军人,有两度参加维和、荣获“联合国和平使命荣誉勋章”的一等功臣、四级军士长李俊辉,有南昌陆军学院教授涂伟民,有荣立个人二等功的某部优秀连长陶奇等。家乡“征兵形象大使”进校园在辖区54所高校掀起了一场征兵热,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那不是救火英雄许诺吗?”“真的是他啊!”许诺刚刚入场便被现场学生认出。许诺曾服役于北京消防总队,期间参加了天津滨海新区化学危险品爆炸现场救援,并先后荣立三等功、总队优秀士兵、公安部消防局执勤先进个人等荣誉。前不久被聘请为“征兵形象大使”时,许诺表示,退伍不褪色,部队的培养、军人的素质已深深印刻在他的骨子里,他一定努力树好形象,鼓励更多的家乡青年参军报国。

9位“征兵形象大使”有现役军人也有退役军人,南昌警备区在聘请之初就和他们所在的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他们分别前往南昌各区、县,不仅积极配合当地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还活跃于各大高校的校园网论坛和学生微信群中,认真细致为适龄青年答疑解惑。

宣讲会上,许诺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激励着会场所有人。一些学校武装部领导表示,能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本市英雄人物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向许诺学习,大二学生张文东早已听闻许诺的事迹,但是像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让他尤为震动,当场找到征兵工作人员要求报名参军,“英雄城里出英雄,我也要做一个像许诺一样的优秀军人。”

南昌“征兵形象大使”进校园活动在征兵宣传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截至目前,南昌市适龄青年报名人数已达到24326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0%,其中8642名为大学生,全市17至24岁青年兵役登记率已达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