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贬损祖国,昆明表示我们空气很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3 06:10

如此贬损祖国与故乡,我们以你为耻

■云俊德

5月21日,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来自云南昆明的中国留学生Yang Shuping(音)作为毕业生代表,受到美国校长的邀请在毕业典礼上演讲。这本是件好事,在场的中国留学生都期待着这位中国同学的发言。

结果,这位一开口,就一次次用充满偏见和鄙视的语言肆意侮辱她的祖国。在场的中国留学生都“傻掉”了也气坏了,其视频刷爆了互联网,并迅速引爆了广大爱国网友的胸中怒火!那么,这位留学生都讲了什么话?为什么会引起众怒呢?先请大家看看她演讲的具体内容(视频在文章开头)。

她的演讲全程围绕两个要点:美国有清新的空气与自由,这些中国都没有。

她在视频中说:“人们经常问我为什么你选择来马里兰大学?我总是回答:新鲜的空气。五年前,我从中国来到美国,出了达拉斯机场航站楼,呼吸到在美国的第一口空气后,我就丢掉了正准备戴上的口罩。这里的空气是如此的新鲜甜蜜,尽管说起来奇怪,但这对我来说很奢侈。我大感意外。我在中国的都市中长大,每次外出都必须戴口罩,不然的话,我可能会生病……”

说到自由,她说:“今天站在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回忆起这种自由的感觉。在马里兰大学,我还感到了另一种意义上的自由,一种我会永远感激的自由——言论自由。我学到了,在美国,自由表达是一项神圣的权利。民主与自由是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至关重要的新鲜空气。自由就是氧气,自由是热情,自由是爱。”

看着视频里“崇洋媚外”语气、“眉飞色舞”的表情,以及把自己的家乡用颠倒黑白的语言描述,笔者不由地想问她几个问题:

第一,马里兰大学所在之地环境真的那么好、昆明真那么差吗?

记得昆明素来就有“春城”之称,1999年还举办过世界园艺博览会,要是环境不好,空气不行,组委会会批准吗?这位留学生家乡所在的昆明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2016年全年PM2.5污染水平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根据昆明环保局的数据,该年昆明PM2.5的指数平均28,按照中国标准是一级优良,且连续多年保持。根据美国指数与中国的指数的对比,昆明的空气质量与马里兰州的空气质量应该差不多甚至优于马里兰州。

第二、美国人的掌声是送给你的吗?

视频里,在这位留学生演讲过程中,台下响起了观众的掌声。长期以来,欧美一些国家的人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在他们眼里,中国落后、污染严重;中国人贪婪、自私、没有道德与信仰。中国不断发展他们就不断炒作“中国威胁论”。

于是,看到一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这样贬低、丑化自己的祖国,这就仿佛证明了他们的认识是对的。所以,这掌声实际是美国人在为自己鼓掌!即使为你鼓掌,估计也是像看戏一样。因为他们也知道,数典忘祖,辱骂祖国的人不可信,更不值得尊敬!

第三、马里兰大学前年发生的枪击事件忘了吗?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8月7日晚,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校区外发生街头枪击,造成3死1伤。而这些年,美国的校园枪击案屡屡发生。

远的不说,2016年6月1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确认,该校工程学院当天发生枪击事件,两人死亡,其中一人为枪手。当地媒体报道,死者是该校一名教授,而枪手则是一名研究生。

2015年10月1日,美国再次发生重大校园枪击案,10人遇难。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当天不无挫折感地表示,美国是全球唯一每隔数月就会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发达国家。

美国《赫芬顿邮报》同日的统计表格显示,截止到2015年10月1日,2015年,美国已经发生了45起大大小小的校园枪击案,过半发生在中小学校。这个时候你应该也在美国吧,难道你忘了吗?这就是你说的自由?要人命的自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