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空军的颜值担当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赵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3 10:18

▲“劲舞长空”

大国之翼展雄风

战略投送能力,是国家利益拓展的重要支撑,是国家和军队形象的重要标志。

从实战练兵到抢险救灾,从飞遍神州到飞向海外……作为空军战略投送重要力量,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如鲲鹏展翅,铁翼凌云,一路奋飞,次次凯旋,在神州大地、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空军的颜值担当。

▲装载伞兵战车。

空中投送铁拳头

那是去年的一次重大演习,要求运输机多方向出动、以跟进编队向陌生地域实施重装空投、伞兵空降。

地域复杂、气象多变,任务前后跨区空运参演人员和保障兄弟部队进驻,对该师官兵来说,这次演习挑战不小。

“演习就是实战,升空就是打仗。”师长胡纪峰率先垂范,带领大家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既要有胆略有担当,也要有办法有能力。我们的前辈就是这么干的:支援解放西藏,开辟高原航线;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穿越蘑菇云取样。”

一声令下,机群呼啸升空。临近空投场,后舱大门打开,重装快速投下。随后,第二架、第三架……机群准确实施空投空降。

随着国家利益的不断拓展,运输航空兵已逐渐由配角变为主角,练就空中投送铁拳头,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略投送力量,成为官兵共同心声和责任追求。

这些年,他们把握世界先进国家空中投送力量发展趋势,积极适应使命任务需要,大胆探索提升实战能力的新办法新途径,实现低气象条件下起降等高难课目训练常态化,先后赴高原等地实施空投空降,在海上搜寻等多样化任务领域亮相,全面锤炼部队全疆域、全领域投送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