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贬损祖国,昆明表示我们空气很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3 06:10

第四、那么多的留学同学驳斥你,为什么?

消息还没传到国内,也在该校读书的其他留学生同学们都炸锅了,于是他们在24小时内立即集体发声。

为什么你的留学同学那么愤慨?说明现在留学生很理智,也说明他们爱国。其实,很多留学生出国以后才发现,出国以后更爱国了。

即使在那个年代,钱学森、王淦昌(培养了李政道、叶笃正、程开甲等一大批科学家)他们宁愿放弃国外的优越待遇也要回国,为什么?且近年来,回国的知名科学家越来越多,回国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为啥?

因为他们懂得,自己是中国人,自己的祖国强大了,自己才更骄傲自豪。所以我想说,出国留学,别只学会了对祖国的傲慢与偏见。

第五、若是回国,以后该如何面对国人?

出国的人都有一个感觉,那就是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中国。人家不会说你如何如何,而只会说那个中国人如何如何。

一位网友说,她哥哥就很愤慨,因为她哥也是马里兰大学毕业的。他在朋友圈说都不知道以后该不该说自己毕业于这个学校,曾经的骄傲都成为尴尬。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举世瞩目,近些年来,也有许多人出国留学,有的人出了国才知道中国的好。

中国有句老话讲得好,落叶归根,到时候你还有根吗?要是回国,你如何面对昔日老师同学、父母、亲人、朋友?

客观讲,中美两国各有长短,两个国家在当今世界都是优秀的。美国全球领先,中国蒸蒸日上,这些都是客观事实。

眼见事情闹大了,这位留学生在自己的微博上又是删帖又是改名,并于5月22日18:21 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看到这条微博,笔者只想用她微博下面转发量最高的一段网友评论作为回复——

“此去西洋,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舍此无所他求;背负国家之未来,取尽洋人之科学,赴七万里长途,别祖国父母之邦,奋然无悔。”

在最后,编辑想用今日的一篇报道作为结尾:

当国歌突然响起,00后的爱国方式让人感动!

5月22日晚,@军粉 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群小学生背着书包走进校园上学,孩子们纷纷朝教学楼快步走去。突然,广播里响起了国歌,所有孩子都站在原地不动,面向操场上的升旗台行注目礼,仿佛画面都停止了,直到国歌结束,所有孩子又开始朝教学楼走去。

“00后”的爱国方式,令人感动。

眼尖的网友发现,这是河北保定联盟西路小学。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以前上学的时候,放国歌也会停下来行注目礼。

有网友感慨:少年强,则国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