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老公,她放弃“白领”生活成为军队文职人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达 童毅 姚尧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07 11:16

“献身强军实践的模范基层指挥员”罗昊的遗属张瀚文,带着完成丈夫未竟事业的愿望,放弃“白领丽人”的生活,加入到了军队文职人员方阵。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张瀚文工作照。解放军报记者 朱达 摄

强军路上,我追逐着你的梦想

■解放军报记者 朱 达 通讯员 童 毅 姚 尧

初夏时节,东部战区陆军档案馆营区内草木葱茏,绿意盎然。

在档案馆业务工作室里,一名新任女助理馆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整理档案:鉴定分类、整理组卷、扫描录入……一份份档案经过她的精心编纂,成为军史文库的新鲜“血液”。

她,就是“献身强军实践的模范基层指挥员”罗昊的遗属——张瀚文。

“罗昊没有走完的军旅路,我要替他走下去”

2013年7月14日,某部破障连官兵在海上进行某课题试验攻关时,遭遇冲锋舟侧翻险情。危急时刻,指导员罗昊奋力抢救战友,自己被螺旋桨砸中头部,献出年仅28岁的生命。

罗昊牺牲后,组织安排张瀚文到原南京军区总医院宣传科,担任业务期刊编辑。作为一名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的高材生,她在这个岗位上干得风生水起、得心应手,得到领导和同事的称赞和肯定。

此前,张瀚文先后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某电商集团工作,是名副其实的“白领丽人”。对此,有人不解:“为何要到部队里‘爬格子’?辛苦不说,工资还没有原先高。”

张瀚文的回答感人肺腑、直击人心:“罗昊没有走完的军旅路,我要替他走下去!”

2014年,军队文职人员招录工作展开在即,张瀚文得知消息后当即报名应考。但是那时候为了照顾年幼的儿子,张瀚文分散了很多精力,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

然而,她不放弃、不气馁。2015年底,张瀚文再次向军队文职人员岗位发起“冲击”。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她以优异成绩被录取,成为东部战区陆军档案馆助理馆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