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特种兵当同学:让我知道什么是“小菜一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宁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15:16

提起特种兵,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他们身着迷彩,手持武器,穿梭于丛林之中,还是他们默默无闻,风雨无阻,坚守在岗位之上?

提起特种兵,我,想到了一个人。

认识他之前,我从未想过,在我的军旅生涯中,还能结识一位特种兵。

2016年,我考入了现在就读的军校,就是在这里,我认识了他。

他姓乃,广西南宁人。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个子不高,皮肤呈健康的小麦色,身体健壮,显然是长期训练的结果,既有南方男子的细腻,又有北方汉子的豪爽。入学前服役于海军某特种部队,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当我问他为何来当兵时,他无比自豪地跟我“炫耀”道:“是我主动要求参军入伍的,我妈妈一开始不同意,但是拗不过我。我妈听说我要去特种部队,那更是不同意哩,她怕我吃不了苦。但是,我都挺过来了!”

他初露锋芒是在刚开学时的体能摸底测试中。测试3公里,当大部分人还剩一圈正要冲刺时,只见一个矫健的身影向着终点狂奔而来,嘴里喊着:“计时!计时!我是最后一圈!”3公里,他跑了9分43秒,比第二名整整快了1分钟。我听到后惊讶不已,心想这个海军的体能真是好啊!

“那个人好像是特种兵。”“是吗?难怪跑得这么快!”听到这里,我不由一愣,原来他是特种兵!

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起来,我对他身上的“秘密”也越来越好奇。有一次,我们在一起聊天,他和我说起了自己以前的经历。

据他所说,在他们单位组织的“蛟龙杯”军体运动会的5公里比赛中,他曾以17分54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三名。比及格标准快了5分钟,但是在人才济济的特种部队,这个成绩也只能排第三。

“我们训练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综合作战能力,因此经常搞‘蛟龙四项’之类的训练。”什么是“蛟龙四项”呢?它有点类似于奥运会比赛的“铁人三项”项目。

“每次训练完,浑身都是从里湿到外,那比现在的重装5公里越野爽多了!”说到这里,他咧嘴一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