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接力”|“好!老爸抗震,你抗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景 邵可人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9 08:19

我从来没有真正理解过我的父亲,他是需要我用一生去读懂的男人。

“爸爸很喜欢和你玩捉迷藏”

在军区大院的主道旁,坐落着一栋八层楼的公寓,我的家就在这里面。在我童年时期,母亲的呵护与关怀几乎占据着那时所有的时光,而我对于父亲的印象却是模糊得不能再模糊。

等到年龄稍大时,我也曾好奇地问过母亲为什么爸爸总是无法长久地陪在我们身边,母亲总是笑着对我说:“因为爸爸很喜欢和你玩捉迷藏啊,你什么时候能找到他,你就可以把他抓回到我们身旁。”

不知不觉我就到了上学的年纪,在大院捉迷藏时找到爸爸的天真幻想已经不复存在了,我知道了“军营”这个词,并且猜想那里一定是个很远很不容易找到的远方。

我逐渐明白,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军营便是他训练工作的地方。老师说军人是一个很光荣、神圣的职业,说男孩子都梦想穿上一身帅气的军装。我说军人就是不着家、就喜欢和孩子玩捉迷藏,我就不想穿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