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老父亲的军装照背后,都有一段感人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建军 林臻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9 08:07

父亲叶昌金:您的蓝色盔甲我来继承

这张照片是我们一家的全家福。父亲名叫叶昌金,是一名优秀的空军运输机飞行员。

前几天,他刚办完退休手续。在安全飞行四十多年、近两万小时后,他还是不得不与他挚爱的飞行事业告别。

从小受父亲的耳濡目染,长大后我也来到部队,成为了一名质量控制技师。经过几个工作单位的辗转,最终我幸运地与父亲服役在同一部队,为父亲每一次起落保驾护航。

对于工作,父亲不仅对自己严格,对身为军人的我同样苛刻。常规性的体能训练,他会带着我加练;飞行保障结束,他总是与我一起探讨本场飞行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业务处理不恰当时,他得知后定会对我提出严厉的批评……

父亲告别飞行生涯的那天,他虽竭力“掩饰”着内心的煎熬与挣扎,但从他一丝不苟却有些微微颤抖地整理飞行服的动作中,我真切地感受到那份流淌在骨子里的飞行“信仰”。

我的爱,伴着您起飞;您的爱,伴着我成长。作为您的女儿,惟愿穿着这身蓝色盔甲,陪伴您走过那更长更久的岁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