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一线生死对决,0.1秒内定胜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敏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8 01:23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边境缉毒战场上,广大武警官兵深入丛林、翻越山岭,将毒瘤斩断在灰暗角落,他们用行动铸就了安全堤坝,用大爱挽救了无数家庭。利剑出鞘,禁毒持久战从未间断——

雷霆万钧,“缉毒尖兵”在行动

为了禁毒,他们长年顾不上自己的小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了无数人,最大限度地降低毒品危害。他们从枪林弹雨中走来,在危险和考验面前,无所畏惧,舍生忘死。他们,就是奋战在边境缉毒斗争一线的广大武警官兵。

2015年6月25日,习主席在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给“缉毒尖兵”以鼓舞,更让他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被称为“白色瘟疫”的毒品,不光是现实的危害,还连接着民族苦难和国家危亡的惨痛记忆。人们不会忘记,在近代史上,鸦片的泛滥曾给旧中国带来何等的灾难和耻辱,鸦片战争的失败导致中华民族一步步陷入苦难的深渊;时至今日,被称为“罪恶之源”的毒品依然禁而不绝,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危害。

历史是一面镜子,禁毒斗争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在缉毒这个特殊战场上,武警官兵忠实履行职责,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同涉毒分子展开殊死搏斗,用生命捍卫人民幸福、维护社会和谐。他们的壮举可歌可泣,他们的功绩让人铭记!

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中国边关》专版推出一组来自武警部队缉毒一线的特别报道,通过几个片段展现边防官兵在新形势下守护祖国“利益边疆”、维护边境和平安宁、营造边关和谐稳定的战斗风采。

——编 者

图表数据由公安部边防局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